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神經生物學
Neurobiology 
開課學期
105-1 
授課對象
生命科學院  生命科學系  
授課教師
潘建源 
課號
LS5035 
課程識別碼
B21 U155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2,3,4(9:10~12:10) 
上課地點
生科4A 
備註
與閔明源、嚴震東、陳示國合開
總人數上限:9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請注意:本課程教科書為:Neuroscience: Exploring the Brain, 4th Ed. Bear et al., Wolters Kluwer Inc.


本課程目標在介紹近代神經生物學,由神經細胞的生理與生化特性開始、神經細胞間如何傳遞訊息、基本的感覺與運動功能、以及神經系統的發育及變化等等,做一基礎且詳盡的介紹。如果學生有動物生理、組織學及生物化學的基礎將更容易瞭解,但本課程並不強制要求先修這些課程。
課程大綱:
Part I. Introduction to the Nervous System
Part II. Sensory and Motor System
Part III. The Brain and Behavior
Part IV. The Changing Brain 

課程目標
使同學具有完整神經生物學基本概念,由基本的分子細胞、組織、及個體,都能有正確的瞭解,作為未來繼續研究神經生物相關領域的入門。 
課程要求
無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教科書:Neuroscience: Exploring the Brain, 4th Ed. Bear et al., Wolters Kluwer Inc.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